本港再增七宗本地新型肺炎個案

2020年2月11日

(可按這裏收看附有手語翻譯短片。)

 

本港新增七宗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個案,患者均沒有旅遊紀錄,屬本地感染個案,累計確診個案增至49宗

 

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在記者會上表示,新增七宗確診個案部分與早前的個案相關,包括青衣長康邨康美樓低層住戶患者的兒子和媳婦,以及媳婦的父親,他們農曆新年期間曾有聚會。

 

另一個案患者是早前19人家族聚會其中一名確診病人的同事,她從事清潔工作,2月1日出現咳嗽,到律敦治醫院求診後確診感染。

 

此外,一名在小西灣循道衞理聯合教會禧恩堂負責傳道工作的59歲男子確診染病。他2月2日開始發燒、咳嗽、氣促,上班期間戴上口罩,曾參與教會的聚會和小組活動。衞生防護中心會追蹤相關接觸者。

 

其餘兩宗個案男患者71歲和66歲,分別居於將軍澳寶林邨和屯門,曾到將軍澳醫院和屯門醫院求醫,兩人均沒有旅遊紀錄。

 

衞生防護中心設有專題網頁,提供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,每日上午9時及下午6時在網上更新接獲通報個案最新資訊,進一步提升發放感染個案效率。


回到頁首